close

P1030360.JPG

你是不是也會這樣啊?在準備出發旅行之前,想好了幾百個裝逼的方法;然而在旅行旅途中,只想好好地耍廢……而最棒的耍廢方法就是——吃!生活當中再也沒有什麼方法是比"吃"更療愈的啦!難過的時候,吃;開心的時候,吃;聚會的時候,吃;失戀的時候,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不停。所以,這一次我就把這一趟檳城之旅稱作"吃吃的旅"。

有些是檳城必吃美食,所以就沒有標上指定的地方名字。
有些則是我呆在民宿無所事事、老想著出去卻不知道去哪裡,而上谷歌地圖搜尋到的咖啡館或是美食。

一起來看看吧!

1. 檳城到處都有:必吃美食

P1030288.JPG

蚵仔麵線,這碗不得了!超級大碗!料超豐富!蚵仔給超多,又超大顆!天啊,我現在都還在回味著這一碗蚵仔麵線!淋上我最愛的黑醋,燙頭味道香濃連著麵線滋溜滋溜吃進嘴巴,好好好好好吃吃吃吃吃!我是沒在誇張啦!平常在吉隆坡都是吃士林小吃的蚵仔麵線,好吃但沒有檳城這一碗這麼豐富。蚵仔麵線裡頭還放了些蟹肉,更加增添口感!

P1030290.JPG

這裡有台灣的朋友在看嗎?這,我們馬來西亞人普遍稱它為:"屎蛤(Siham)"。而檳城的屎蛤大顆又新鮮!
話說回來,這一盤屎蛤是我有史以來第一個海鮮噩夢!不是因為它不好吃,我是超級愛吃屎蛤的人,每次到檳城都會叫一份水燙屎蛤來吃。只是……這一次我同樣叫來了一份,結果我才知道同行的朋友全都不吃,一些是因為不愛吃,一些則對海鮮敏感。好吧!我就硬著頭皮將這一整盤屎蛤,吃完!?真的,吃完。可是,我對它的愛,還是不變!只是……三個月都不再吃它先。
P1030381.JPG

吞拿三文魚薄餅(小帽子餅乾)、蠔煎、炒粿條和一碗龍眼雪耳糖水。
民宿附近晚上的時候,就擺滿不同的美食小攤子,你要吃什麼都有!那一份吞拿三文魚薄餅是一個意外——原本以為是那種一捲捲的薄餅,結果回到民宿打開一看,怎麼長這樣的?可是味道卻意外的好吃!我說檳城除了蚵仔麵線是必吃美食之外,那麼蠔煎就是我第二個必吃美食!絕對絕對絕對要吃!呵呵。在檳城的四天三夜的旅程里,我幾乎每一天都會吃一份蠔煎!哈哈哈,朋友看我這麼愛蠔煎,都被嚇到了。(其實嚴格來說,我是特別喜歡貝殼類的海鮮食物。)
檳城的炒粿條味道都會比吉隆坡的來得淡一些,但還是很好吃!糖水也就普普,純粹想要消暑解熱而買的。

2. 圓味
P1030617.JPG

連續幾天都經過這家餐館,總是被他們貼在門外的菜單吸引!但因為還有行程要走,所以在離開的前一個晚上去吃。
這一碗酸辣湯海鮮麵的酸辣湯很棒!料也很足!我說,檳城都這麼熱情、下料這麼足的嗎?好好吃!蝦就像圖中看到的這麼大隻,也很新鮮!麵條嘛……就是快熟麵煮的呀!酸辣湯好好喝!下一次去檳城還會想要在去這家圓味餐館吃。
P1030615.JPG

魚片粥。
粥底的口感很綿密,麻油配上姜的味道,好香好好吃!這一碗是老闆親自推薦的,而我看他們的菜單上也標上了一個大拇指表示"必嘗美食"。魚肉沒有腥味,所以怕魚腥味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啦!

3.紅豆煎律。左手炒粿條。
P1030390.JPG

我超級愛吃煎律,但是裡面的紅豆很惱人。
P1030391.JPG

檳城叻沙和吉隆坡的相比,我的口味會更偏愛檳城的叻沙。首先湯頭沒有太多渣渣,比較清,味道也沒有那麼重。麵條也很有彈性嚼勁,不會太軟。
還有一道Uncle左手炒粿條的忘了拍到照片,但是味道……好好吃!哈哈哈!我在想,這一篇文章裡面出現最多次數的字就是——好好吃!哈哈哈!

4.Narrow Marrow
P1030618.JPG

我說這家是我自己看著谷歌地圖在夜晚獨自遊走找到的文藝咖啡館,裡頭非常非常非常舒服!尤其當時外頭下著大雨,我走了進去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服務員很有禮貌的說要到收銀台那裡自助式的點餐。除此之外,如果你是和一群朋友來的話,裡頭還有疊疊樂或是撲克牌還是各種小遊戲可以讓你們一邊玩一邊聚會——是一家很有心思又有趣的咖啡館。
P1030620.JPG

可惜,當天晚上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只好點了一份抹茶提拉米蘇,然後坐在角落的位子一邊上網打卡一邊吃著蛋糕和玩著原本掛在墻壁上的萬花筒。
抹茶提拉米蘇蛋糕,抹茶的味道並沒有想象中的濃……基本上,感覺提拉米蘇真正的味道已經把抹茶的味道蓋掉了。好吃,只是可惜了抹茶!後來我就外帶了一份巧克力味的提拉米蘇,嗯,沒拍到照片……但它就是第一張圖冰櫃里的那一塊,味道比抹茶提拉米蘇有驚喜!巧克力味香濃,巧克力提拉米蘇蛋糕的味道有和諧很多!
Narrow Marrow是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如果下一次有趣檳城的朋友,可以上谷歌地圖搜尋喲!

5.名香泰餅家
P1030398.JPG

我說這一次非常可惜由於是搭火車來回,所以行李都一概輕便,不然我一定會買幾盒名香泰家的蛋撻或是燒包回吉隆坡!所以,這一次只是走走停停,想不到要在那裡坐下來休息或是吃個下午茶點心的話,就走進名香泰吧!不得不說,蛋撻餅皮夠酥,餡兒夠滑嫩!好吃吃吃吃吃吃!燒包內陷也不錯!哎喲,這是連檳城的朋友都會推薦的餅家!也不用為多說了吧!呵呵!值得一試!

6.Two Buns
P1030610.JPG

這家漢堡店是我列入了舊地重遊一定要再去的地方,裡面太……也不能說太美也不說太有趣,就是覺得這裡頭好像那種美國電影里會出現的漢堡店的場景,簡簡單單的卻很有異國風情的感覺!我好喜歡這地方!而且如果你在這裡用餐過後,還可以走路到附近的鬼怪博物館參觀。
P1030598.JPG

我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好吃!好喜歡他們淋上醬汁的薯條,還有滿滿厚厚肉餡的漢堡!
P1030600.JPG

有去檳城玩的朋友,一定要去這間Two Buns漢堡店試試。雖然都是一般可以在任何地方吃到的食物,但是那份飽滿肉餡醬汁可口的漢堡……哈哈,流口水!

P1030370.JPG

人生中有太多出其不意的事兒,而旅途中總能讓你發現更多更多更多之前所看不透猜不透的事兒。你說你已經對人性心灰意冷,真情曾被辜負、善良曾被欺負,於是你不再輕易對陌生人展開親切友善的笑容,其實……你只是還沒遇到那個奮不顧身翻山越嶺、策馬奔騰再穿越茫茫人海只為來到你身邊的人。於是,你將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美食上,只希望那個人……能被你那看到美食就雙眼發亮的表情給迷倒,是吧?哈哈哈,怎麼結尾好像有點唐突?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篇美食分享文,也由衷希望自己能賺更多錢、有更多機會去旅行!

arrow
arrow

    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